你就是泡泡鱼🐳

小打小闹

▲正泰▼ Stakes Ain't High


皑皑雪原中,蒸汽火车轰隆隆驶向那天地一线之间。除此之外,只有纷飞的冰雪和刺眼的白光。

火车上很热闹。刚刚开学,一个假期没见的朋友们热烈地讨论着所见所闻,相互炫耀着,享受别人或羡慕或向往的目光。

唯一车尾有些不同。这里仿佛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,明明车厢连着车厢,到了车尾,却仿佛硬生生断开来,大家一致地避开了这里。

只有一个男孩,一个人坐在火车最后一个包厢。哦,似乎他就是大家避之不及的原因。

火车上禁止开窗,风雪却吵闹拥挤入最后一个包厢。大概是因为根本不会有人来这里吧。只是男孩冷淡的表情又好像说明:就算有人,他也会打开窗户。

格陵兰岛,Greenland,却终年被冰雪覆盖。

田柾国本来在另一个魔法学院维尔莱斯学院上学,那里是距离格陵兰岛1000多公里远,名字截然不同的Iceland。学院坐落在首都雷克雅未克,那里气候凉爽宜人,田柾国常常躺在学院草地上望着蔚蓝无垠的天空,可以什么都不想。

可惜付父亲工作调动,田柾国不得不转学到位于格陵兰岛中心,一点生气也没有的伊文卡顿学院。伊文卡顿和维尔莱斯同样隶属于世界三大魔法学院,但伊文卡顿地势偏远,好像与世隔绝般,消息也不多,在种种传闻中变成了一个冷冰冰没有生气的学校。

田柾国一点也不喜欢伊文卡顿。

但作为历史悠久的田氏家族优秀的后代,他一贯的教养要求他礼貌对待他人,因此田柾国所在的包厢热闹非凡,也不知是被绅士的田柾国还是大名鼎鼎的田姓吸引过来的。

聊到中途,田柾国准备去趟洗手间,向大家打了声招呼便拉开门走出去。可是这节车厢的卫生间竟然人满为患。伸头看了看前后车厢,好像后面人要少一点,于是田柾国穿过人群向后走去。略过一个又一个拥挤的车厢后,前面便是最后一节车厢了。

田柾国立刻察觉出了不对劲,这节车厢与前面完全反差,没有任何说话的声音,走廊上也没有穿梭打闹的人群,奇怪非常。但这也代表卫生间也没人,田柾国暂时忽略这种异样,先解决个人问题。

等田柾国洗完手走出来,听觉灵敏的他忽然听到除火车轰隆隆之外的另外一种声音——好像是风。

火车外面一片冰天雪地,夹杂着凛冽的寒风,火车窗户完全就是摆设,没有人想要开启它。可是……他竟然听到了风声?

隐隐约约看到好像有一节车厢门是打开的,应该就是那里的窗户没关。

一步,两步,田柾国听见了自己咚咚地心跳声。

等他走到门口,转身向里看去的时候,田柾国看到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画面。

命运安排的一面。

侧颜精致的男孩子一个人坐在窗边,风雪颤抖了他的眼睑,卷翘的睫毛被沾染成银色,嘴唇苍白。他就静静的,神祇做的雕塑一般坐在那儿。狂风嘶吼着,气流扰乱了他一头卷发,扰乱了他一身黑色的长袍,他却岿然不动。听到门口的动静,他缓缓转过头,抬起眼眸,用那双清澈宛如天山湖水般的绿眼睛,就这么直直地看了过来。

田柾国愣怔着,屏住呼吸,心中只有一个想法:那就是金泰亨。

♞算作一个楔子





正泰世最甜♡

评论(3)

热度(13)